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最近有好友所发《深度套牢的基金如何解套》,感到其思维缜密,逻辑清晰,有良好的可操作性。实为不可多得的操作指南。

但是如果真正实施起来,恐怕需要相当多的时间或者资金,而对于套牢者,时间和资金往往是紧缺的。

如今的太平盛世,人们掌握的资金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怎么会紧缺呢?看看历史上现象“千乘之国、百里之王犹忧患贫,何况匹夫编民乎?”以中文的模糊性和原始性,普通的逻辑似乎不好解释贫富之辩,我们使用比较清晰、明白的经济学语言解释:

任何国家、组织和个人,所能够掌握的资源总是有限的;资金的紧缺性表现在:你在任何方向的投资,都意味着另一个可能的替代性的项目被取消。国外援助的慷慨大方必然造成国内福利的小心谨慎,必然影响拉动内需的力度。经济学又称为“短缺经济学”就是这个道理。

那么解套的第一笔资金从何而来?笔者建议,从被套牢的基金中来。最近,央行放水,股市应当有良好的表现,可以观察一段时间,等升势趋缓时候果断减低仓位,同时取得第一笔解套资金。等第二次探低时候,使用此资金进入,在底部布局,等待庄家拉升。

这样操作就像俗话说:拾坷垃打坷垃,时髦的说法是滚动发展。避免了解套资金的紧缺压力,同时符合“快乐投资”的原则。

话题:



0

推荐

朱伯刚

朱伯刚

60篇文章 3年前更新

知识就是美德 真实就是力量 理性促进改善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