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三国东吴大帝孙权是其父亲孙坚任”下邳丞”时出生于邳州。三国演义28回“小霸王怒斩于吉,碧眼儿坐领江东”记载孙权是碧眼紫须,有明显的白种人特征。有人说,正史三国志记载只是“目有精光” 碧眼说不够准确。
 
但是,史料重于史论,目前传统中原地区出现白种人史料的证据越来越多。
 
山东博物馆的考古学家和中国古生物分子遗传学研究所,通过对山东新石器时代大汶口文化时期的墓葬,和春秋战国时期的山东临淄古墓群中古人类遗骨中提取的DNA样本所做的检测,研究表明,儒家的发源地--山东,从新石器时代一直到春秋战国晚期,当地人的人种特征都是明显的高加索人种(白种人) 。
 
一直到了隋唐时期,山东当地人的人种特征才开始转变为高加索人种与蒙古尼亚人种的混合成分,近似于今天新疆中亚的黄白混血种人;然后到了明清时期,山东当地人的人种特征才开始转变为较纯粹的蒙古利亚人种。
 
这个研究结果曾经在2000年“21世纪中国考古学和世界考古学国际学术研讨会”上公布过,2002年的《齐鲁晚报》《山东商报》也曾有过报道。
 
1999年1月31日《中国文物报》的一篇文章介绍1983年出土于山东长岛县的一个高加索人特征陶塑人面像,时问距今5干多年,有照片。CCTV4《走遍中国》<神秘的史前面具>做出报到。
 
 
中央电视台2010年1月7日《走近科学》“白种人万里迁徙路过山东长岛
 
更加报导了遗骨的DNA检测结果:
 
“通过DNA检测,四个样本其中有两个是D型,然后一个R9型,还有一个是HV型。但是HV型的出现却使大家大大感到了意外,因为在亚洲找不到这样的类型。
 
我们发现当时长岛的HV类型,现今世界分布当中,出现在类似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啊这样的地方,更多一些,频率更高一些。
 
HV型的出现说明,这个人与如今居住在欧洲的人们属于同一类人,也就是白种人,这个结果令我们感到非常震撼,因为一万年之前人种的分布已经定型了,那么6000年前山东有白种人降临。”
 
在此之前,1934年北京发现了2—3万年前的山顶洞人遗骨,由当时在协和医院工作的德国解剖学教授魏敦瑞对保存较好的三个头骨作了测量,认为一具有欧洲晚期智人克罗马农人的特征,一具有爱斯基摩人的特征,一具有美拉尼西亚人的特征。
 
说明人类的“全球化”是很早就开始的,没有证据和必要来强调这种交流来源于海上。
 
现在的分子生物学和基因测序基本证明人类起源于非洲,我们是独特的,我们是人类起源地中心的说法缺乏证据,也没有必要。
 
 
话题:



0

推荐

朱伯刚

朱伯刚

60篇文章 3年前更新

知识就是美德 真实就是力量 理性促进改善

文章